啥脑洞都没有的废柴。

猫鼠老文推荐(字母名作者篇)3.26更新~

马!

sc:

3.26更新CLB,eri,fabius,flyfog,lillyn,selloi_x,以后想起再补

有必要再次申明,虽然已经尽量减少个人偏好,但难免会有倾向,肯定会有好文被我落掉,也请大家多帮忙提醒

另外因为原著自带属性,鹤舞悲文、虐文、非猫鼠CP文中的好文也非常多,但我手机里不全,再加上怕把新人吓跑所以这两类暂不推荐,以后有机会再补上

对了大家去鹤舞看文时如果要留言的话可以在琰册留,现在版主都不太在线还是尽量不要去文区顶旧贴吧

 

***

 

蹭最近电视剧的热度来安利一发猫鼠老文~

最近一直看有人说猫鼠文少不够看,想说真心不少宝贝们,只是不太好找而已

早期猫鼠文主发【鹤舞神州】(https://www.hewushenzhou.com/bbs/index.php),鹤舞是原著向小白同人站,不唯猫鼠,因为一直比较低调,而且近年来论坛普遍不景气,所以现在很少人知道或去过,但早年还是比较兴旺的,而且文非常多,完结文区【琰册】文不全也有1776篇之多,够新人看到出坑了吧,还有很多未完结的就更不用说了

最近不小心弄丢了攒了十几年的文(哭死,赶紧下了一堆文包发现鹤舞的文非~~~~~常~~~~~少,大多是新文,可能是我怀旧,也可能是看得太多了,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新文啃不下,不是说新文不好,但是老文绝对也不差,这里仅凭手机里存的几篇和记忆来给大家推荐一下,年纪大了记性不好,可能有情节记错或不是鹤舞文的情况,先请大家原谅~

 

***

 

推前说明:

1)个人观点不代表文的水平,个人偏好故事性>情节>人物>文笔,对故事性非常看重,然后一个让人记得住的情节很重要,后面会举例,人物我接受度比较大,文笔就更无所谓了,始终觉得真正的好文笔是让人看的舒服

2)推文以手机存文为主,因为BE文不会看第二遍,所以手机没存全都丢了,大家想看好的BE文我这肯定不全,另外这里基本以长篇作者为主,短篇太多推不过来,建议去琰册看

3)这次先推猫鼠文,之前说了鹤舞是小白同人站,还有各种其他鼠受CP,估计想看的人不多,如果有人想看的话再说

4)因为好多老作者出坑太久授权要不到了,我有心想做个鹤舞版猫鼠文包不知能否成功,如果成功的话再上传到网盘给大家下载,在此之前只能请先去鹤舞搜了,琰册地址:

https://www.hewushenzhou.com/bbs/forumdisplay.php?fid=44

论坛注册很简单的,验证问题不知道的可以百度或者私信问我

 

好了以下开始,按作者名首字母排序,以完结文为主,坑的话会注明~

 

***

 

claire60825(意青)

*短篇:谁是猫  卢老大的烦恼

*长篇:猫追老鼠第一部、第二部

偏武侠的轻松文,小白非常可爱非常有nao活teng力,猫大人也是操碎了心,除了猫外其他几位哥哥也都很宠小白,另外说一下原著小白团宠是人设,所以鹤舞很多猫鼠文略带all白倾向,应该没问题吧,后面我不一一说明了,没有明显CP线的话应该不会雷到大家

总之非常推荐,猫鼠必看文,有一个情节印象非常深刻,小白坐船出行,展昭来河边送行时船已经开了,小白从船上抛下条绳子踩着走到岸边跟展昭告别,大家感受一下这画面

 

CLB(萝卜子)

*短篇:贺新郎  鸳鸯锦  玉满堂  情色  昏天黑地  我爹名叫白玉堂  歌一曲柔情似水(坑)压寨狼君(坑)  等等

*长篇:长相思

非鹤舞作者,猫鼠王道可逆不可拆,所以有个别篇鼠猫请留神,剧情剑走偏锋,保证都是大家没看过的设定,两个短篇还是坑之所以推荐真的是剧情很特别,长相思虽然是猫鼠但剧情设定有点像鼠猫,可能有人觉得雷我是不觉得啦,个人还是比较偏爱剧情有新意的作者

 

conniegirl

*短篇:当时年纪小  生命的光  你若无情我便休

*长篇:信念·希望·爱(坑)

这位作者不是鹤舞的,具体是在哪勾搭的她我也不记得了,算是私心比较喜爱的一位作者,除了一个小短篇外都是现代文,就像文名一样她的文非常的。。。正能量,找不到更好的词形容了,小白依旧有活力,而且比较主动,展昭则成熟内敛

她的猫鼠就像身边人的故事,平淡但蛮有感染力,长篇虽然是坑但因为是平淡故事所以并不影响,不会有想知道结局睡不着觉的情况,可以放心食用

 

cxyueming

*短篇:七年系列

*中篇:局

全部是现代文,七年系列每一篇都强推,真的好甜好甜好甜,这位作者活跃的时候我处于半脱坑状态(因为鹤舞很久都没新文看),回过头看到的时候很是惊喜,虽然是甜文但是不小白呢,有几篇有点色色的很喜欢

局是BE,但故事很喜欢,所以还是收了,小白形象突出,具体故事不剧透了

 

dove

*短篇:横槊赋

*中篇:风月

这位作者跟鹤舞有点一言难尽但不能不提,个人觉得是猫鼠圈文笔最好的一位,文字画面感实在太强真的有人物跃然纸上的感觉,喜欢的情节有很多,印象最深的是仁宗的那句“如此少年”(指小白),不多说了这两篇一定要看

另外我记得这位作者有几篇马甲文也非常好看,可是被我删了实在不记得叫什么名字,有没有人能提醒我下

 

Enny(有羽)

*长篇:逼亲记  红妆泪  蛊毒劫

非鹤舞作者,但文应该很容易搜到,猫鼠边破案边谈恋爱,人物形象好像偏9475

作者坑品很好,完结一篇再开一篇,在月球表面的猫鼠圈好难得

 

eri

*长篇:异闻File One、File Two、File Three(坑)

少见的高质量灵异悬疑文,作者是真的是对这方面有研究,所以看文还可以涨姿势,印象最深的情节是展昭通过摸小白的身体来定位什么东西(小白是异能者),是摸遍全身啊,又萌又好神奇有没有,强烈推荐,前两部看不过瘾可以带上第三部的坑

 

firefish

*长篇:上邪系列(坑)  君子于役(坑)  看猫鼠抓犯人系列

大长篇(坑)作者,什么都好可惜是坑,不过猫鼠大长篇又不坑的本来就不多

强推君子于役,猫鼠是先H后恋爱,但是情节合理不雷,配角也都萌萌哒,不过作者铺设太大,不知道有生之年还有没有希望看到更新

 

first624

*中长篇:展猫白鼠  展猫白鼠乡村篇

强推啊啊啊,两只都萌的不要不要,尤其是小白,是那种看了就不会忘的好文,微盘有下载请千万不要错过,很多情节到现在还历历在目,印象最深的是乡村篇里有一只小猪向有洁癖的小白少爷迎面奔过来,结果悲剧发生了。。。具体怎样请大家自己去看,是我最爱的一篇文

对了什么中篇长篇中长篇是我自己大概说的,一般分十几章的就叫长篇了,但是除了那种大~~~~~~长篇都差不太多

 

fl991(seventh1009

*忆相逢等主线系列  猫鼠公案系列  我叫丁月华等现代系列  猫鼠探案系列  等等等等

猫鼠圈第一写手,鹤舞文区版主,作品有几百万字吧,而且有量有质,除了上述长篇系列还有各种有爱中短篇无数,这位作者入圈时其实猫鼠已经开始有点萧条了,很多早期作者都开始淡出,个人认为她当时算是一人挽wei救bao了一个圈子,一直想要是多有几个这样的作者就好了

另外这位作者刚刚公开分享了自己的文包,可是这个逼死强迫症的文包真心不想分享给大家,实在是太~~~~乱~~~~了,我想帮她重新整理一下,整理好再发出来吧

 

fabius

*中长篇:子不语

很特别的故事,小白开始魂飞魄散了展昭一点一点把他拼回来,最后HE

 

flyfog

*短篇:如风

*中篇:black dog  紫陌红尘

也是剧情很有新意的作者,紫陌红尘是另一篇猫鼠著名BE文,参考落花时节又逢君,反正我只爱小甜文如风,这位作者有非猫鼠CP文请搜索时留意,另外我发现早期的大大们都爱在标题里写“烂文”“大烂文”之类请千万不要当真

 

janehope

*中长篇:片刻的幸福

小言风恋爱文,猫鼠是警察和医生的现代文标配

 

kirsten

*中篇:梁园散记系列

这位作者和live应该不用推荐了吧,猫鼠推文贴必推,微盘一搜一堆

最喜欢她的稚子,看得很揪心很心疼小白,好在最后HE

 

koalaa

*短篇:猫鼠日常趣事系列十一篇

超~~~~~~~~可爱的短文系列,感觉风格有点像fl991的短文,都是年幼可爱的鼠和护短的猫还有倒霉的反派,大家多写点这样的甜文不好么干嘛非要盯着违章建筑(瞪

鹤舞这样的有爱小甜文其实还蛮多的,而且好多是独发鹤舞,别的地方都看不到哦

 

lance1014

*短篇:断章之山重水复、沧海桑田、再逢

这位作者产出只有三个短篇不到2万字,奈何是心头肉啊,我是极偏鼠的,基本不太管那猫的死活,但是这猫真真让人心疼,小白冲霄后失忆,猫爱得很苦,这文里几乎每一个情节我都记得,以为小白死后猫在船上抱着小白的衣服哭,小白失忆后猫一直小心翼翼只敢趁小白睡觉时亲一亲他的头发,一次实在忍不住抱住小白被小白一顿狠K,看得好想把小白下点药塞他床上,总之也强推,爱猫者观看时小心心脏

 

lillyn

*短篇:一眼  一生  喝酒的惩罚

小短文但是很戳我,小白冲霄后复活面目全非一个人走回开封,连卢大哥都没认出他结果展昭一眼认出他了,最后HE,每次看完冲霄虐文就用这文疗下伤,效果不错哦

 

live

*长篇:龙图案  玉鼠案  天书劫  二闹东京都  红颜祸

同kirsten推得太多了不多说了,毕竟是可以出本的专业作者,故事、情节、文笔都没话说,注意live的猫鼠文共有五篇,少看的赶紧补

 

Maryanna

*短篇:好奇心害死龙

*中篇:为君踏破贺兰山缺

*长篇:何羡仙

何羡仙里小白的娘亲好像是仙人,里面还涉及很多仙界的事,对这种文不是太感冒所以印象不深,但几篇文质量都还蛮高,喜欢这类的推荐看下

 

mmflower

*短篇:恰似你的温柔  媳妇难当

*长篇:猫儿爹爹鼠儿娘  润物细无声(坑)

白烂小甜文,猫鼠相处是小夫妻的感觉,情节高甜

润物细无声虽然是个坑但剧情瞩目,猫鼠相差17岁并且疑似父子,究竟是不是因为未完结所以还有疑问,但就现在来看不是的可能性更大,情节略狗血但我还蛮喜欢,请仔细考虑要不要跳

 

sc

*中篇:七夕贺文之初遇、初战、初夜

*长篇:背叛  背叛番外之懦夫、独占欲

咳,也就是本人了,七夕贺文是猫鼠的一种相遇可能,猫骗了小白的初夜所以请慎

背叛是现代卧底文,小白有跟猫之外的人H,请看前留神,好像我的每篇文都要打慎,而且我也是all白,请不要讨厌我好吗

 

selloi_x

*中篇:为君欢系列  守情劫系列

有点妖异的文风,个人非常喜欢,这位作者的系列文类似断章吧,没有连续的剧情,可以放心观看,为君欢里面展昭因为以为小白挂掉就入魔了,小白回来后把他唤醒,这样说好像很狗血但是文真的很好看,请不要错过

 

silver

*短篇:寿限  流痕  我们,一百六十八小时  我们,之间的距离  梦中知是谁  等等

我不太爱短篇的,但silver的短篇每篇都很惊艳,而且此人玩得一手好结尾杀,举几个栗子你们感受一下

【彼时,距白玉堂死于冲霄楼,尚有一年零四个月二十三天。】

【我捉住他了。】(这是流痕的最后一句,是silver文里我最爱的一篇,单独看不算什么,从前面看就会懂了)

【展昭和白玉堂,素不相识。】

是不是很有感觉?有个别是BE不过没关系啦,好的短篇真的很难得

 

suikoden

*短篇:随想系列十一篇

BE基调CP的白烂小甜文永远都不嫌多~~

 

superkaede

*短篇:相思已是不得闲

小白冲霄失忆后的宠文,是我的猫鼠入门文之一,所以有特殊的感情,最开始接触圈子是鼠猫文入手,但我没看过9475,所以人物剧情各种别扭,终于偶然看到两篇猫鼠马上就投奔鹤舞了,从此。。。你们懂的

 

towardtg37(LAN

*短篇:这个夏天有副高  七日劫  美人劫  沙  传奇

*中篇:3P的幸福生活

*长篇:落花时节又逢君

作者文笔很好,落花时节又逢君应该算是猫鼠圈知名度非常高的文了,好文但是大杀器,一把刀插心口啊我是没敢看第二遍,也不建议新人看,如果确定要入坑了则一定要看,猫鼠虐文多,看后就可百毒不侵了,嗯~

作者也写过不少甜文,超爱3P的幸福生活,小拖油瓶看两个爸爸秀恩爱,非常有爱的文,还有一些短篇也不错,不过有的太短了懒得列出来,大家可以直接在鹤舞搜索用户名towardtg37,另外如果没记错的话pudding是这位作者的马甲,可一并搜来看

 

yushu&purewing

*短篇:改编之毒伯爵该隐、睡美人、鬼娃娃花子、丑小鸭  等其他短篇

这两位作者总爱联文文风又比较相近就放在一起了,主打搞笑文,还有改编名著系列,爱看搞笑文的不要错过,文都不长,可能在琰册标题栏搜purewing比较方便,这种文好想直接给你们txt啊可是没有授权~~~~~~

 

zizai

*短篇:百晓催见闻录  玉游记  人鱼王子  攻略  等等

好像鹤舞早期搞笑文比较多哎,后来大家就慢慢变正经了。。。

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,反正我有几篇我笑得不行,首推人鱼王子

 

***

 

上篇先字母作者们,下篇继续,如果有想起来的会再补上并在标题上更新日期

大家更偏爱哪种类型的文可以提出来,这次先做作者名,后面也可以做专题推荐

评论
热度(287)

© 天天天蓝 | Powered by LOFTER